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中國太平保險集團 召開2018年工作會議

2018-02-09

貫徹新思想 展現新作為

日前,中國太平保險集團2018年工作會議在上海召開。集團董事長王濱作題為《貫徹新思想 展現新作為 為建設一流金融保險集團而努力奮鬥》講話,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思東作經營工作報告。會議總結了中國太平「精品戰略」實施三年以來的成就,並就新時代「精品戰略」作進一步規劃,就2018年工作作出部署。

會議指出,自2014年中國太平全面高質量實現「三年再造一個新太平」戰略目標後,集團面貌煥然一新,於2015年開啟打造「最具特色和潛力的精品保險公司」新篇章。三年來,中國太平保持精品戰略定力,核心業務跑贏大市,綜合實力顯著提升。集團總保費、總資產、管理資產年均增速分別為20%、16%、21%,超行業平均水準。集團年均增速已連續六年跑贏大市,發展品質和價值成長持續領跑同業。

2017年,中國太平控股股價屢創歷史新高,被評為最具投資潛力上市公司;品牌價值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連續兩年入選世界品牌500強和全球最具價值保險品牌100強;積極履行央企擔當,向全社會提供風險保障85.7萬億元,為85個「一帶一路」重大項目提供632億元風險保障;圍繞「立足港澳,以亞太為主體,以歐美為兩翼」的思路,穩步推進國際化經營佈局。

會議強調,中國太平要進一步突出央企擔當,堅決服務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突出服務實體經濟和深化改革,為加快建設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產業體系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突出創新發展,大力建設「科技太平」,讓精品戰略插上科技的翅膀;突出國際化經營,圍繞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加快境外佈局,申請在新加坡、澳門開展壽險業務,推進在澳大利亞、俄羅斯、南非設立代表處。

會議指出,中國太平立足新時代,從現在起到2029年作出「三步走」的戰略安排:到2019年,中國太平成立90周年,進入世界500強;到2020年,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初步建成精品保險公司;到2029年,中國太平成立100周年,建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一流金融保險集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