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新屆會董就職

2018-02-10
■特首向吳宏斌(右)頒發會長委任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曾慶威  攝■特首向吳宏斌(右)頒發會長委任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曾慶威 攝

林鄭月娥陳茂波譚鐵牛楊義瑞黃業斌等主禮 吳宏斌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前日假灣仔會展舉行第四十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和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業斌共同主禮,與場內逾千名各界人士一同見證,由新任會長吳宏斌帶領的會董會就職,場面盛大喜慶。

林鄭月娥致辭表示,回顧過去一年,香港整體經濟表現理想,但未來仍需鞏固基礎,並把握中國和亞洲經濟發展所帶來的種種機遇,尤其是「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這兩項重要國家發展策略,必定會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

特首讚致力聯繫兩地合作

她續說,廠商會一直促進香港和內地的合作,擔當業界與政府溝通的橋樑,對香港的工商業發展有重大的貢獻。特區政府亦致力為本地企業創造有利的營商環境,除了在稅務及融資方面提供支援,更推出10億元的「專項基金」,協助企業開拓內地市場。

她冀望各企業把握內地商機的同時,亦能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吳宏斌表示,當下正是改革創新時期,廠商會將繼往開來,順應祖國改革開放40周年的發展大勢,推動香港工業繼續向前發展,並協助會員企業在「再工業化」的挑戰下轉型升級,提升競爭力。

吳宏斌:系列活動推「帶路」

他介紹,廠商會未來將會圍繞改革開放與香港工業發展兩項主題舉辦一系列活動,以及全力配合「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鼓勵會員企業鞏固和發揮自身的獨特地位和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吳宏斌又讚揚現屆特區政府展現出「積極有為」的施政新風格,果斷推出有利營商的新稅務措施,並在民生福利政策方面作出及時、體貼的舉措,相信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帶領下,香港的前途將會繼續一片光明。

典禮嘉賓雲集,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葉國謙、葉劉淑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衛,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等。

新一屆廠商會會董會主要成員尚有第一副會長史立德,第二副會長徐晉暉,副會長吳清煥、黃家和、陳國民、黃震、盧金榮、吳國安和馬介欽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