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紫荊義工團豫貧村送暖

2018-02-10
■義工團向李崗村群眾獻上暖心物資。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義工團向李崗村群眾獻上暖心物資。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農曆新年前夕,香港知名慈善家胡韻琴將為香港基層社區送暖的「紫荊冬日送暖」行動延續至河南,日前聯繫和委託河南省政府港澳辦,協助將1,000套棉衣和1,020袋大米轉送到生活困難村民手中,為他們送去了一份溫暖和愛心。

香港紫荊義工團不畏嚴寒,在露天場地將發往河南新密、內黃、上蔡、孟州縣四地的棉衣分裝打包、備齊物資,爭分奪秒,趕在物流公司停收貨物前一天晚上順利發貨。河南省政府港澳辦馬上行動,制定詳細工作方案,配合接受捐贈物資,籌備發放各項工作,確保盡早把棉衣和大米發放到每一位困難群眾手中,將香港同胞的愛心和溫暖傳遞給寒冷冬日裡的困難群眾。短短3天時間,河南省新密市劉寨鎮李崗村、上蔡縣王營村、孟州古周城村、內黃縣東莊鎮東街村陸續收到捐贈物資,先後開始組織活動,發放給困難群眾。

孟州的古周城村是香港胡韻琴資助的「紫荊送溫暖活動」的最後一站。在孟州古周城村為60歲以上老人發放棉衣和10公斤大米現場,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一輩子穿的都是自己做的棉襖棉褲,一領到香港發貨來的棉衣,趕緊就套在了身上,嘴裡不停地說:「人家香港人咋恁好哩?!人家胡太真是大好人啊!咱古城人咋謝人家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