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哈里5月溫莎堡成婚 乘馬車巡遊

2018-02-13

英國哈里王子和未婚妻梅根將於5月19日成婚,肯辛頓宮前日公開婚禮細節,婚禮於正午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之後兩人乘坐馬車,穿越溫莎堡所在溫莎鎮,在3公里路程中首度以夫妻身份公開露面,接受公眾祝賀。

在婚禮上,哈里和梅根將由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帶領宣讀誓詞,整個婚禮則由聖喬治教堂座堂牧師康納主持。

肯辛頓宮表示,兩人希望透過馬車巡遊,讓更多人有機會齊聚溫莎鎮周圍,享受這特別一天的幸福氣氛。馬車最後會駛上又寬又長的17世紀綠地大道,通往溫莎堡,兩人在此招待約800來賓。到了晚上,哈里父親、王儲查爾斯主持晚宴,招待約600名賓客,以兩人密友與王室成員為主。

由於婚禮當日剛巧碰上英格蘭足總盃決賽,婚禮程序作了相應調整,避免與下午5時半開始的球賽撞時間。 ■《每日電訊報》/《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