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國奧委主席冬奧後訪朝

2018-02-13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訪韓掀起旋風,被質疑搶去了平昌冬奧的鋒頭,甚至認為朝鮮代表團「騎劫」了整場冬奧作政治宣傳,有份促成朝鮮參賽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昨日受訪時反駁這些說法,強調朝鮮參奧安排只是發揮了體育鋪橋搭路、打開大門的角色,別無他意。國際奧委會官員則透露,作為國際奧委會與朝韓兩國的協議,巴赫將於冬奧結束後訪問朝鮮。

平昌冬奧將於2月25日閉幕,消息稱巴赫的訪問時間大約在冬奧之後。國際奧委會上月與朝韓在瑞士洛桑簽署協議,列明朝鮮參加冬奧的細節,當中列明巴赫將會訪問朝鮮。

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很樂意擔當和平調停者的角色,但強調朝韓關係今後能否更進一步,還看政治人物的造化。「體育不能創造和平,但可以搭建橋樑,我們可以打開大門,證明談判能夠產生正面結果......這是我們能夠做的事,我們亦永遠會緊守體育事務這條線,至於其他事情則留給政客們去辦。」

巴赫又透露,直至朝韓運動員一同踏進冬奧開幕禮會場前,他還不肯定聯隊入場能否成事。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