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荷里活金牌監製被控 無視員工遭性侵

2018-02-13

荷里活金牌監製溫斯坦去年被指曾性侵逾百名女性,引發全球反性侵運動「#MeToo」。美國紐約州檢察長施奈德曼前日宣佈,起訴溫斯坦、其弟弟羅伯特和他們名下的電影製作公司溫斯坦影業,認為公司高層和董事會在多名職員投訴遭性侵後,仍沒採取措施保護員工。

報道指,瀕臨破產邊緣的溫斯坦影業正與財團洽談賣盤,檢察部門擔心公司易手後,可能影響對受害者的賠償,故決定立即提出起訴,阻止交易繼續。控罪指,溫斯坦反覆並持續性騷擾女員工,強迫她們與他進行性行為,作為事業發展的條件,甚至制訂被稱為「聖經」的文件,讓女員工知道他的喜好。

控罪又顯示,溫斯坦強迫助手協助他,通過短訊或電話聯絡溫斯坦的朋友和其他潛在性伴侶,在他的日程表上為性活動保留時間。■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