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奪命九巴】全城哀悼遇難者

2018-02-14
■林鄭月娥昨早率領政府官員為罹難者默哀。■林鄭月娥昨早率領政府官員為罹難者默哀。

政府總部下半旗 行會立會中聯辦駐港機構齊默哀一分鐘

大埔奪命車禍全城同哀,香港特區政府獲國務院批准,政府總部昨日下半旗,為大埔公路九巴車禍死者致哀。行政會議於早上10時開會前,主要官員和行政會議成員默哀一分鐘,不少公務員亦響應呼籲,於早上10時正在其工作崗位上默哀一分鐘。中聯辦機關及3個地區工作部、外交部駐港公署和解放軍駐港部隊的公職人員,也於上午10時在各自的工作崗位站立默哀一分鐘,悼念事故中的遇難者。因應今次慘劇,旅遊事務署昨晚暫停舉行「幻彩詠香江」,馬會亦於昨日下半旗致哀。■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釀成至少19死的大埔車禍發生後第四天,特區政府總部下半旗致哀。政府主要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在行會開會前默哀1分鐘,並已通知各部門安排默哀。一眾公務員響應呼籲,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於早上10時正默哀一分鐘。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邀請立法會相關人員今晨默哀。

政府中聯辦網頁轉黑灰色

中聯辦機關及3個地區工作部、外交部駐港公署和解放軍駐港部隊的公職人員,也於上午10時在各自的工作崗位站立默哀一分鐘,悼念事故中的遇難者。

而多個政府部門的網站、政府網頁及中聯辦等網頁則轉為黑灰色。

盧偉聰與警隊高層默哀

香港警務處亦於其facebook發帖,除上載一張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與幾名警隊高層低頭默哀的相片外,並以「大埔公路嚴重交通意外」為題發帖,以中英文寫上「願生者堅強,死者安息」及「Our thoughts and prayers are with all of the victims and their families」(中英同義)的留言。

「詠香江」暫停 夜馬賽前默哀

香港旅遊事務署昨日亦宣佈,暫停昨晚的「幻彩詠香江」,以表達對嚴重車禍中死者的哀悼。署方表示,已聯絡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旅遊業議會及酒店業的相關協會,透過他們現有的渠道通知旅行社及旅客。「幻彩詠香江」原定每晚8時正於維多利亞港上演,為時約10分鐘。

特區政府較早前亦已宣佈取消年初二的煙花匯演。原本負責設計煙花擎t的港星多媒體製作有限公司指出,整批28,999枚煙花將被銷牷A決定銷狺隤k後會向外公佈。

馬會早前亦表示,除成立特別援助基金為是次車禍受影響者提供即時支援外,會在今晚於跑馬地馬場舉行的夜馬賽事中,悼念今次交通意外中去世的市民。馬會於賽事舉行前會進行一分鐘默哀儀式,並會取消馬場內的娛樂表演活動,包括啤酒園和樂隊演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