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衝高回落 3200點得而復失

2018-02-14

興證國際

周二早盤滬指受到周邊股市收紅的影響小幅高開,盤中一度站上3,200點後回落,創業板指高開衝高回落,午盤再度翻綠。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98%,報收3,184.96點;深成指上漲0.69%,報收10,362.4點;創業板指上漲0.03%,報收1,648.58點。兩市合計成交僅有3,471億元人民幣,保險、房地產開發、水泥等板塊漲幅居前;氟化工、晶片、5G通信等板塊跌幅居前。

盤面上看,近日表現乏力的金融板塊、周期股成為周一指數上漲主要貢獻者,連續調整多日的房地產板塊展開強勢反彈。保險板塊王者歸來。前期表現強勢的傳媒股、互聯網股以及多隻明星股都出現小幅回落。

策略上看,經過前期的大幅調整,市場短線調整空間已有限,近期雖有反彈,但對於反彈空間也不宜期待過高。臨近春節假期,資金做好意願降低,反彈中縮量明顯,大盤仍有震盪整理需求,節前投資者需控制好倉位,等待新一輪行情來臨,仍應側重以防守觀望為主,不宜採取激進操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