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掟雜物衝防線 四暴徒涉多惡行

2018-02-23

除首被告梁天琦被控一項煽惑暴動罪及兩項暴動罪外,控方昨日在開案陳詞中逐一描述案中其餘4名被告在旺暴現場扮演的角色。

次被告李諾文,警方不認識他,只因為其多次言行「非常出位」,才引起警員關注。片段中所見,衝突發生前,黃台仰曾稱「如果要玩,我]香港人同本土民主前線,一定同你玩大佢」,李諾文當時有應和,並曾除下口罩,向警方大叫「戇×仔」。而李於案發當晚,在旺角現場被警務人員拘捕。

雜物掟警「起碼10次以上」

就第三被告盧建民,控方指有警務人員認識他,約凌晨1時半,盧被拍到多次向警方投擲雜物,「掟完又掟,起碼10次以上」,並無理會警方的警告,片段顯示當晚衝突發生時,盧亦有向警方掟雜物。

第四被告林傲軒於前年3月4日即案發之後約1個月在家中被捕,案發時警方不認識他,惟他當晚衣茷D常突出,令人易於辨認。警方於林家中搜出黑色粉紅邊鴨嘴帽、繡有黃色波浪花紋的灰褲和腳跟有尾的豹紋鞋,與林案發時所穿戴的一樣。警方又於林的手提電話中起出13幀照片,顯示警方當晚在砵蘭街設防線時林亦在場。另外,錄影片段顯示,林於2月9日凌晨1時半,與黃台仰及身穿印有「本土民主前線」上衣人士交談,並於10分鐘後向前衝向警方防線。控方因此認為,林傲軒曾參與砵蘭街和山東街交界的暴亂。

第五被告林倫慶亦非警方熟悉人士,但有電影報刊物品管理辦事處督察,透過電視新聞報道認出被告,因此通知警方,警方於前年3月4日將林拘捕。郭棟明將林的錄影會面影像,與2月9日清晨在花園街以磚頭敲鐵通、戴口罩人士的影像並排顯示,指出敲鐵通的人就是林倫慶。控方續指,林同時於凌晨2時在砵蘭街和亞皆老街,及於凌晨4時在山東街出現,亦曾以雜物和磚頭拋向警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