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鄭泳舜踢爆:蟲炎六成投票甩底

2018-02-23
■鄭泳舜在選舉論壇上,批評姚松炎無故缺席表決及拉布。 now新聞節目截圖■鄭泳舜在選舉論壇上,批評姚松炎無故缺席表決及拉布。 now新聞節目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代表反對派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姚松炎(蟲炎),一直吹噓自己未被DQ前,在立法會「專業議政」。民建聯候選人鄭泳舜在選舉論壇上,就踢爆姚松炎仍在立法會時,竟在大會的六成投票中缺席,並沒有盡「議政」的責任。姚松炎對此避而不答,又轉移視線稱自己在議會中並「沒有」拉布。鄭泳舜反駁指對方絕對有拉布,因為在點人數時不在席,是反對派試圖導致流會的表現。

預算案164次表決全缺席

鄭泳舜及姚松炎昨日出席了now電視台的補選論壇。鄭泳舜批評,去年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時,全體委員會共164次記名表決中,姚全部缺席,「你可唔可以向市民大眾解釋一下,你係偷懶、唔想表決,定係同市民道歉?」

姚松炎在回應時試圖轉移話題,稱「專業議政」同事對財政預算案中多項內容有意見。鄭即追問他不投票的原因,「作為一個立法會議員,投票係必須要鵅C」他並揭發,姚松炎其實不只缺席財政預算案的表決,事實上他更在其9個月議員任期內的六成投票中缺席。

姚松炎隨後沒有回應自己為何缺席六成投票,僅稱「印象中」去年「審議財政預算案」期間,自己正代表立法會出席新加坡一個國際會議。

翻查資料,姚出席的國際貿易議會工作坊在去年5月15日至17日進行,而財政預算案的三讀則於18日晚上7時表決通過。鄭泳舜批評:「一個立法會議員唔開會、唔投票、唔做地區工作、唔接個案,咁我係唔知個立法會議員做曮妍捸I」

避重就輕拒答會否拉布

有市民問到姚松炎,倘再進入議會會否拉布,他就避重就輕,僅稱自己會「全力阻止建制派偷懶、流會」,主持人看不過眼追問:「咁係會唔會拉布呀?」姚竟反問主持:「你可唔可以講到有邊一條問題我有拉布魽H」主持隨即笑言:「係網民問你咋。」

姚松炎最後稱,自己是「質詢政府」,為香港「把關」:「我睇唔到點解咁樣叫拉布。」鄭泳舜則直指姚松炎絕對有拉布,因過去響鐘點人數,議會內過半數議員不在席,以達到反對派希望拉倒議會的目的。

同區另一候選人蔡東洲缺席論壇。他前晚在fb稱該論壇「含慶祝新春活動元素」,而他「正沉痛哀悼大埔車禍的死難者」,故缺席論壇。鏡頭前失蹤,鏡頭後的fb直播中卻見他不斷發言拉票。有網民不知他是誰,直問他:「邊位?」有網民則笑言他自知「唔夠班」,所以「潛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