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多區現「英雄」塗鴉 網民寸漏驉u千古」

2018-02-23
■中大民主女神像底座被人塗上「香港英雄梁天琦」字樣。中大學生會fb相片■中大民主女神像底座被人塗上「香港英雄梁天琦」字樣。中大學生會fb相片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煽惑暴動及非法集結等共6罪,案件正在審訊。中大學生會昨日在facebook上載相片,其中位於中大大學港鐵站附近的「民主女神像」,其底座被塗上「香港英雄梁天琦」字樣,而在港鐵大埔墟站附近亦有類似塗鴉字句,暫未知何人所為。有網民狠批上述塗鴉屬毀壞行為,有網民更批評梁天琦所作所為,與「英雄」實風馬牛不相及,這些句語實在貽笑大方。

中大學生會昨日下午一時許在fb專頁上載相片,顯示校園內的「民主女神像」底座被人用黑筆塗上「香港英雄梁天琦」字句。學生會稱已接獲有關消息,暫未知道是何人所為。中大發言人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校方現正積極與同學溝通,以達至妥善的安排。

同日,多區街頭亦有同類字句出現,包括大埔墟站出口石柱被人塗鴉,馬鞍山頌安h街頭也有網民發現牆上寫有「知勇仁 香港英雄梁天琦」塗鴉字句。

有關塗鴉目的未明,但看見有人竟稱梁天琦為「香港英雄」,即引來網民恥笑。「Jam Kwok」就押韻地諷刺梁天琦「 黃屍出英雄, 齊齊困入籠」。「Jerry Lam」則表示「係咪爭4個字『永垂千古』。」「Eric Sin」直指梁天琦絕非香港英雄:「 寫鶩虒ㄣ搳A他是你心裡英雄,並不是我。所以不要加上香港好嗎?拜托。」有網民則直斥犯事者毫無公德,呼籲警方應跟進處理,勿讓破壞公物歪風蔓延。■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網民轟塗鴉金句

Eric Sin:寫鶩虒ㄣ搳A他是你心裡英雄,並不是我。所以不要加上香港好嗎?拜托。

Bella Chan:一個小學生都知破壞公物唔痚捸A你地(])班仲叫大學生?小學雞都不如啦!

Joyce Ho:有齯蝦w可以嗎?

Josie Lau:不怕笑死人哪?

陳迪奇:呢種人叫英雄?

Lo YS:作奸犯科是英雄?不如叫張子強,葉繼歡做國父偉人!

廣東道買玉:狗年做香港狗雄(熊)。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