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阿舜社企助基層 姚松炎圖抹黑

2018-02-23
■鄭泳舜在fb拍片回應姚松炎的抹黑。 鄭泳舜fb影片截圖■鄭泳舜在fb拍片回應姚松炎的抹黑。 鄭泳舜fb影片截圖

在反對派「初選」中勝出的姚松炎,聯同其支持者出陰招,出口術迫馮檢基放棄做其「Plan B」,反映其行事手段以至為人。昨日,他就在fb抹黑對手鄭泳舜,稱對方服務由「李兆基基金」贊助、名為「家園」的社會企業是「靠地產商」云云。鄭泳舜強調,有關社企是為基層提供廉價糧油食品,減省生活開支的良心企業,並批評姚松炎混淆視聽,明顯是選舉抹黑行為。

屈平賣日用品拉關係

姚松炎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聲言,鄭泳舜受薪於「家園基金有限公司」,並稱該公司由「痚繴韁x工程基金」全資成立,再由「李兆基基金」全資贊助營運,是「與地產商家拍住上」,又聲言「家園超市」向基層銷售近乎成本價的日用品,擺明「益街坊」,而鄭是受惠於「家園超市」賣平貨而「建立的街坊關係」云云。

鄭強調非牟利有申報

鄭泳舜在facebook開腔回應,直斥姚的指控是希望混淆視聽,明顯是為達政治利益的選舉抹黑行為。他解釋,自己在「家園」擔任副總幹事的工作是公開的事。「家園」是一間為基層服務、完全獨立運作的非牟利機構,並開設了不少超市商店,為基層市民提供價廉物美的日用品。

他強調,自己已在這間社企服務了3年,一直有向區議會申報,參選立法會也有申報,並批評姚用上抹黑招數,又希望對方在昨晚的選舉論壇可以認認真真討論民生問題。

不出所料,姚松炎昨晚在論壇中借題發揮,聲稱鄭泳舜「搵錢靠四叔(李兆基)」,更連鄭氏一家所居住的單位亦抹黑成「住屋靠阿爸」。

鄭泳舜回應指,對方不需要戾橫折曲,眾所周知自己為基層社區服務十多年,「我覺得無需要分開基層、有錢(人)。」

姚松炎又聲言,擔心鄭泳舜會因而被「操縱」。鄭泳舜反駁:「每一個人都要對自己行為負責,我對自己絕對有信心。」兩人隨即互相疊聲,火花十足。最後,鄭泳舜強調,自己向來自力更生,對手所指的只是抹黑,「唔係咩秘密,我一向所有炡ㄦ|坦白。」

根據「家園」的網站簡介,家園便利店理念是仁愛、共融、體貼,專為低收入及綜援家庭、長者、傷殘人士、新來港人士、少數族裔等弱勢社群服務,讓他們在百物騰貴的社會中,減輕生活壓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