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睆牏郎~大計 建 100%實習校

2018-02-23
■琤芮瑊z學院昨日舉行傳媒春茗,公佈未來五年策略發展計劃。 香港文匯報記者唐嘉瑤  攝■琤芮瑊z學院昨日舉行傳媒春茗,公佈未來五年策略發展計劃。 香港文匯報記者唐嘉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正籌備升格為私立大學的琤芮瑊z學院,昨日發表最新的五年策略發展計劃,該校計劃增設創意及設計的學術單位,提供更多相關課程回應社會需求,並擬斥資超過13億元,重建成兩幢新的創意藝術及設計大樓、教學行政大樓。校長何順文又指,學院將會推出「一學生一實習計劃」,爭取成為全港首間要求100%實習的專上院校,另亦會引入更多外語選修課程,以配合「一帶一路」發展。

睆猻Q日舉行傳媒春茗,由何順文公佈該校2018年至2023年的5年策略發展計劃,當中包括增設全新的藝術設計學術單位,提供藝術及產品設計學士等課程;而為完善課程配套設施,校方亦正籌集資金,將現有的舊宿舍重建成一座9層高的行政及教學大樓,並將學院禮堂重建成10層高的創意藝術及設計大樓,預計兩項重建工程將會耗資逾13億元。

據悉,今年9月新學年,睆瑄N率先開辦3個新課程,包括人力資源管理商學士、策略傳播文學碩士及創業管理理學碩士,其中創業管理碩士已開始招生,學額約40個至50個;其餘2個新課程則有待行政會議審批。

冀辦所有東盟國語言課

睆犍蝺|推出「一學生一實習計劃」,何順文說:「學生除了課堂學習,實習期間更能學到實際工作的情況及態度。」他有信心未來3年,可為每個本科生提供實習機會,成為香港首間100%實習的院校。

同時,為助學生把握「一帶一路」的機遇,睆犍蝚偏ル芫ㄗ悁h元外語及認識不同文化的機會,包括東南亞、中亞、拉丁、歐洲等地區語言,常務副校長兼翻譯學院教授方梓勳補充說,期望在未來5年內,可開辦所有東盟國家的語言課程。

睆犍h年已逐步開展申請升格為私立大學的程序,何順文提到,有關過程順利,包括去年10月已向學評局遞交自我評審報告,而國際評審團將於4月底到該校實地評審,預料有關升格申請可於今年底交予行政會議考慮及審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