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董建華籲商界把握國策抓商機

2018-02-24
■董建華致歡迎辭。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董建華致歡迎辭。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全國政協副主席、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昨日在「中華大講堂」致辭時表示,是次聽演講者眾,證明大家了解十九大對香港的重大影響,希望了解國策,把握發展機遇,相信在主講者楊偉民詳細分析十九大重要國策,有助香港各界了解十九大內容,把握發展機遇。

是次「中華大講堂」主講者楊偉民為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主要從事發展戰略、中遠期規劃、經濟結構等方面的國家政策制定工作,參與了國家「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規劃綱要編制工作,是「十三五」規劃建議起草組主要成員之一。

董建華表示,楊主任是國家經濟權威,去年已請他來「中華大講堂」作主題演講,介紹重要國策,非常感謝這次他於百忙中又應邀來港講解十九大。

他續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有楊主任詳細分析十九大重要國策,有助香港各界了解十九大內容,把握發展機遇。他指出,春節是全球華人社會最重要的節日,自己作為傳統中國人,很享受過年的歡樂。自己每年都有同樣的新年願望,就是祝願家人平安順利、香港社會興旺、國家富裕強盛。

董建華強調,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自己眼見國家由站起來,到富起來,到強盛起來。「相信在座各位與我一樣,同感欣慰喜悅。......現在到了國家成為現代化強國的重要階段,真是值得紀念。在座不少商界人士,我祝願大家把握國家重大發展的好年頭,恭喜發財,事事順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