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拖欠僱員薪金 「范」眾憎

2018-02-24
■鄧家彪亦就范國威無理解僱職員一事提問,「欠薪係刑事化鍐{!」now新聞台截圖■鄧家彪亦就范國威無理解僱職員一事提問,「欠薪係刑事化鍐{!」now新聞台截圖

代表反對派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和其他反對派「牙齒印」極多,即使在初選勝出仍不斷被其他反對派冷嘲熱諷。在昨日的選舉論壇上,其他參選人槍口不約而同對準范國威,包括批評他在政界人緣欠佳、更曾「知法犯法」拖欠僱員薪金、早前任立法會議員期間更瘋狂拉布。有市民質問他抗拒中央但其辦事處又經常舉辦「回鄉團」,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其黨舉辦的活動會否用港珠澳大橋時,范隨即迴避稱「呢個係日後翵ヾv,令全場「眼都凸」,嘩聲四起。■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新界東6名補選參選人鄧家彪、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趙佩玉及范國威昨日出席now電視台的補選論壇。論壇甫開始,范國威就遭主持人問他在反對派圈子是否「無朋友」。范國威指向自己身後的助選團,稱有工黨主席郭永健、張秀賢及其團隊,以展視「團結一致」。

主持揶揄范人緣差

主持人隨即回帶,指在座者在「初選」時均批評其處事有問題,范回應稱:「咁個問題係『初選』期間出現......」主持人笑言:「即係??家無問題?......你有無檢討同『民主派』的關係?」范稱自己入議會後會借助反對派會議機制,與其他反對派議員商討部署。主持人即揶揄:「睇下你咁樣交唔交到朋友啦!」

方國珊斥范無道德

在候選人互問環節中,各人均不約而同地「抽擊」范國威。方國珊直指郭永健和張秀賢是「含淚」支持范國威,並批評其為人沒有道德,曾阻止她進入區議會開會。

陳玉娥則批評范國威將議會當成「演戲舞台」,經常拉布及「點人數」,以達到政治目的,又批評范國威曾無理解僱職員,狠批他︰「仲講大話,最後俾人罰驉I」

鄧家彪亦就范國威無理解僱職員一事提問,「齯H話佢朋友少,盟友少,我就特別關心佢點對下屬。」他指出,2014年,范國威的前兼職地區幹事康文遭無理解僱及欠薪,最終范國威被判敗訴兼付訟費,「欠薪係刑事化鍐{!」范國威聲稱是對方「不去領取其薪金支票」。鄧家彪則笑言,工黨應再三考慮是否支持欠薪的范國威。

在進入送揮春環節,鄧家彪將「范泛之交」送予范國威,笑言「人緣有幾差,人品有幾差」,呼籲范國威不要因為選舉才與反對派「做返朋友」、「敞開胸襟」,對人要老實、真誠。鄧的助選團之一、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亦勸他學習鄧家彪,廣結善緣,「睇下我]幾多兄弟一齊撐佢!」

「反對又要用」全場譁然

有網民就問范國威:「是否反對興建港珠澳大橋?」他聲言反對跨境「大白象」工程,但在網民追問通車後他是否不用此橋,范只避重就輕稱:「我係好少用呢條橋謘A我相信。」

被再追問「新民主同盟」返回內地的活動是否一定不用港珠澳大橋時,范竟爆出一句:「呢個係日後翵が捸C」場內一片嘩然,主持人亦不禁問:「點解反對佢起,但又要用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