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南非凍肉含李斯特菌 被下架促勿進食

2018-03-06

南非自去年1月起爆發李斯特菌疫情,導致180人死亡,確診個案948宗,聯合國更估計它是至今全球最嚴重的李斯特菌疫情。南非政府經調查後,發現源頭來自當地最大食品集團Tiger Brands生產的加工凍肉,已呼籲民眾不要進食,並把有問題凍肉下架。

南非衛生部長莫紹雷迪表示,Tiger Brands旗下Enterprise Food以及另一食品集團RCL Foods生產一款名為「polony」的凍肉中招,當局證實Enterprise Food在波羅克瓦尼的工廠是污染源頭,尚在調查RCL Foods的工廠,但已計劃回收兩者生產的產品。Tiger Brands表示正與當局合作了解李斯特菌來源,RCL Foods表示停產「polony」系列食品,即使仍未知道食品的測試結果,也會主動回收。

南非第二大連鎖超市集團Pick n Pay表示,已即時回收衛生部列為有問題的產品,並重新清洗超市內的雪櫃和食品處理區,防止交叉污染。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