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國奧巴馬」涉性侵 認與秘書上床

2018-03-06

向來男尊女卑的韓國,上月開始掀起席捲政界和文藝界的「#MeToo」風暴,繼一名女檢察官自揭被性騷擾經歷後,有「韓國奧巴馬」之稱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昨日亦被秘書在電視上公開指控性侵,一度被視為韓國政界明日之星的安熙正承認與秘書間存在「不當關係」,但宣稱兩人是你情我願。

指控安熙正的金姓秘書表示,自去年6月入職以來,安熙正曾先後4次借到海外出差之機侵犯她,並經常作出性騷擾等行為,已經計劃今日向檢察部門報案。電視台隨即向安熙正查詢,安熙正承認曾與金發生性關係,但宣稱對方同意,金姓秘書則反駁指,以她的地位根本無法反抗上司。

涉性騷擾詩人展覽永久關閉

另外,84歲的韓國國寶級詩人、曾獲提名諾貝爾文學獎的高銀亦被揭發性騷擾女性,甚至在女性面前當眾自慰。高銀前日透過其英國出版社,首次公開否認指控,不過在輿論壓力下,首爾市政府昨日宣佈永久關閉一個以高銀作品為題的展覽,有關部門亦考慮從中學教科書中刪除他的詩作。

韓國女詩人崔泳美(譯音)去年12月發表題為《怪物》的詩,以年長詩人「寅」影射高銀,揭發他「看到年輕女性便會動手動腳。」當地傳媒其後揭發更多有關高銀的性騷擾指控,包括曾經有多人目擊他當眾自慰,非禮其他後輩女詩人或編輯,或利用身份強迫出版社刊登其作品等。

高銀本名高銀泰,年輕時曾經出家,後來還俗寫詩,曾因參與民主運動入獄。他的作品題目廣泛,涵蓋愛情、政治和日常生活,2000年他獲邀參與韓朝峰會,並在韓國總統金大中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面前朗誦寄望朝韓統一的詩。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