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特使與金正恩晚宴 交文在寅親筆信

2018-03-06
■韓特使團(左)與朝官員會面。法新社■韓特使團(左)與朝官員會面。法新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派出的訪朝特使團昨日抵達平壤,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接見並共晉晚餐,擔任團長的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在席間,向金正恩轉交文在寅的親筆信。這次是金正恩2011年執掌政權以來,首次與韓國官員會面,外界觀望特使團此行能否推動朝美對話。

特使團昨午1時50分於首爾登上軍方專機,鄭義溶出發前表示,今次訪問是回應朝鮮代表團在平昌冬季奧運會期間,派員出席開幕和閉幕禮,他此行將向朝方傳達文在寅對實現朝鮮無核化,還有半島和平的決心,計劃與朝方深入討論韓朝進一步交流事宜,以至推動朝鮮與美國和國際社會對話。

朝高級設施款待

專機約一小時後抵達平壤,獲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等官員迎接,雙方其後在機場貴賓室交談約10分鐘。李善權早前曾代表朝鮮赴韓,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和閉幕禮。

特使團其後抵達下榻的高坊山招待所,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面,特使團其後於傍晚6時與金正恩會面。特使團一名隨行人員稱,高坊山招待所是朝鮮高級設施,相信朝方為接待特使團準備充足。特使團今日會返回首爾,隨即將轉往美國向美方講述訪朝情況。

這次是1953年朝韓停戰以來,韓國第7次派特使團訪朝,也是韓國首次公開的特使訪問。韓國對上一次派特使到朝鮮要數到2007年,當時是為時任總統盧武鉉訪朝作準備。 ■《韓國先驅報》/韓聯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