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最佳表現宏觀基金 上月蝕16%

2018-03-06

上月環球股市持續波動,不少對沖基金大受打擊,就連去年全球表現最佳的宏觀類對沖基金、位於新加坡的PruLev Global Macro Fund,也因為股票投資損失錄得16%虧蝕。

PruLev表示,雖然基金已為無法避免的市場調整進行去風險化,但2月初市場的技術性行為仍然出乎意料之外,由於基金根據基本面投資,故難免在這情況下受到負面影響。PruLev過去兩年表現亮眼,分別錄得34%和52%回報率。基金上月股票投資組合錄得17%損失,期內固定資產收益則增長1.4%,截至上月,PruLev共管理1.13億美元(約8.85億港元)資產。

其他對沖基金同樣受股市波動拖累,知名對沖基金經理艾因霍恩旗下綠光資本的主要對沖基金上月虧損6.2%,令今年以來損失擴至12.3%。 ■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