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港主播月入可高達20萬

2018-03-12

主播:FanFan

背景:美食、美容KOL

直播內容:唱歌,分享生活

直播平台Uplive在香港推出近兩年,據稱現時在港有超過1,000名主播。除了參與直播平台,Uplive更是經理人公司,負責訓練主播成為藝人,進軍娛樂圈。Uplive香港區總經理裘瑤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素人可隨時隨地建立直播事業,將興趣變成收入,為年輕人提供創業的新模式。她指出,主播透過虛擬禮物打賞制度能賺取相當可觀的收入,平台上最高收入的主播,每月收入高達20萬港元,部分「千萬主播」只需每日直播兩小時,即可賺取高達10萬港元。Uplive其中一名主播FanFan,原本為美食及美容界KOL(關鍵意見領袖),平日主要在平台上分享歌藝與日常生活點滴,每天需要直播唱歌3小時至4小時,一個月開播時數平均達100小時或以上。她平均每月能賺取「U幣收入」約560萬,即約61.6萬港元,但需與平台分成;沒有簽約的素人主播可拿到逾兩成收入,簽約的主播則會有較高百分比。另一位主播JW原任職診所助護,因一個隨意的決定加入Uplive,但卻發現直播是一件會令人上癮的事。她平時的直播內容為唱歌、聊天,每月平均「U幣收入」約150萬,即約16.5萬港元。

直播平台助增知名度

裘瑤認為,現時不少年輕人憧憬成為KOL,但如果只靠自己facebook直播,較難建立知名度;透過加入Uplive則可在安心安全的環境下建立知名度。平台上的素人早前亦曾登上《ViVi》和《marie claire》等知名雜誌,亦出現於時代廣場的大型廣告屏幕。

要成為高收入主播,最重要懂得吸納支持者。Uplive特別為素人主播提供培訓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化妝、談話和互動技巧、衣飾選擇、直播設備及心態等,專業程度不遜於電視節目製作。主播亦會學到如何為自己定位,將熟悉的專長如美容、美食、旅遊、才藝表演等轉變成賺錢的個人事業。Uplive亦會積極培育具潛質的主播,根據主播的實力和屬性,提供不同演藝機會,如平面廣告、影片廣告、時尚雜誌封面等,甚至成為女團成員,進軍演藝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