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富衛視點】20180305最Cool馬拉松 最暖心比賽

2018-03-05

北極跑馬拉松,大家可有聽過?就是在北緯89°的地球至北極點,於巨大的冰層上跑超過42公里的馬拉松賽事。北極無陸地,嚴格來說,跑手是在北冰洋的冰塊上,在攝氏零下40度的極寒氣溫下,按指定路線圍圈跑步完成賽事,不單勇氣可嘉,事前的準備,團隊背後的支援與合作,是整個賽事的精髓。

團隊支援合作是成功關鍵

去年參加北極馬拉松的同事分享經驗:不管你是長跑高手,抑或健身專家,要在零下40度跑超過42公里,很多事情是難以預測和想像,例如汗水會立即結冰,令身體急速降溫,每跑一段路就要回營地排汗取暖;在冰雪上每跑一步,所付出的體力都比平常多。最難應付的是迎面吹來的急勁寒風,加上雪地上有不少空心雪,令跑手容易跌倒,增添難度。

跑手們在隊友的鼓勵加上團隊的支援下,在最冷的環境中感受到最暖心的熱情,憑意志突破自己,這股毅力最令人動容。能夠發掘自己的興趣,展現生活熱誠,盡情探索和體驗,這就是富衛Celebrate Living的理念。

北極馬拉松早於16年前的2002年開始,每年都有數十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跑手參加,包括殘障跑手,他們有部分為挑戰自己,亦有些為慈善團體籌款。

組成泛亞區團隊挑戰極地

今年的北極馬拉松,將會在四月初舉行,富衛保險再次冠名贊助賽事,並組成泛亞區團隊,在充足的保障及準備下挑戰極地。祝願富衛團隊成功挑戰這項全球最cool的馬拉松。■富衛保險香港及澳門首席市務總監謝振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