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委員:九西之戰反映民心所向

2018-03-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李望賢、盧靜怡、馬靜 北京報道)建制派在今次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出現「突破口」,多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均認為這反映了民心所向,反對派激進所為不得民心。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是次選舉的結果反映了民心所向,說明市民覺得這個選擇是合理的,利於香港健康發展,希望未來立法會能夠更加理性處理香港事務,不要因為種種原因拉布,「現時香港人覺得這種文化不太符合潮流了。」

香港中華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施榮懷指,今次補選打破「6比4」,顯示選民用手中的選票表達對過去議會不停拉布的不滿,自己對今次補選結果感到滿意。

明匯智庫主席曾智明認為 ,選舉結果比想像中好,但還是對新民黨的陳家珮於港島區敗選感到遺憾。他又認為,是次補選投票率不高,反映港區代表和委員要多做工夫,讓更多沉默大多數發聲。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會長楊志紅表示,選舉結果說明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選擇能真正在立法會做事的人,也反映市民都非常反對激進行為,期待香港穩定,「市民的心也嚮往安定的香港,想亂的人只是一小部分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