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憑實績加活力 打敗「空降明星」

2018-03-13

在今次九龍西選戰中,面對反對派「政治明星」、面對接連的抹黑攻擊的鄭泳舜,打破在立法會補選「單對單」時「必敗」的「宿命」。除了客觀因素外,還有主觀因素。有學者分析,鄭泳舜是新一代政治人,年輕、有活力,還有地區工作的實績,令人眼前一亮。是次勝出,反映市民期望政壇需要新面孔,各黨派未來應該慎重考慮培訓新血。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指出,姚松炎是次「空降」參加九龍西補選,既無地區工作的實績,區內也沒有自己的「樁腳」,只能依賴其他反對派組織拉票,但又迷信於網絡動員。

反觀建制派,鄭泳舜經過多次選舉洗禮,擔任深水鶧狦陪已經10年,一直在地區深耕細作,建立了穩定的票源。有朋友在6年前就已經告訴他,鄭泳舜做地區工作十分勤力,這是他是次打敗反對派候選人的一大原因。

宋立功認為,政壇正面臨換血的命運。鄭泳舜年輕、有活力的形象,令人眼前一亮,無形中產生了好感及「選民緣」。根據是次補選的經驗,他認為各政黨應利用未來兩年積極培訓新血,在下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時起用更多有能力的新面孔。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