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舜」創奇蹟 瞬即落區

2018-03-13
■鄭泳舜及其團隊首先到深水齛硉媯髂簡慼A部分街坊更飛身與Vincent握手及擁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鄭泳舜及其團隊首先到深水齛硉媯髂簡慼A部分街坊更飛身與Vincent握手及擁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Vincent:力解舊區重建醫療配套 貢獻自己服務市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補選九龍西當選人、民建聯鄭泳舜(Vincent),創造了奇蹟。昨日下午,他和助選團隊第一時間落區答謝市民,首站就是深水鶠C他表示,自己踏上一個新平台,會盡力解決深水鶞獐茼t維修、舊區重建及醫療配套等問題,以及各項民生議題,特別是新年度預算案紓困不足的問題,「我會加倍努力,貢獻自己、服務市民、落實政綱、改善施政,不負大家所託。」

鄭泳舜及其團隊先到深水儹簡慼A首站就到福華街。他向街邊排檔的街坊致謝,並承諾必定繼續關顧民生、做實事,致力處理地區事務。一眾街坊都非常熱情,部分更飛身與Vincent握手及擁抱。

首站從政起點深水

鄭泳舜在接受訪問時解釋,選擇由深水齛硉媯騥}始謝票,是因為該處是他的從政起點。他自己在區內擔任區議員超過10年,熟悉深水鶞漯幫炾暋D,包括樓宇維修、舊區重建及醫療等。未來,他一定在立法會這個新平台上盡力處理。

鄭泳舜續說,自己在競選的過程中,聽到有不少市民不滿有當選議員者在宣誓時「加料」甚至發表辱國的言論,最終要浪費公帑進行補選,相信市民都通過投票支持他,來表達他們對被DQ者所言所為的不滿,加上建制派陣營內不分黨派都全力支持他,才能夠取得今次的成績。

在談到兩區拍檔:新界東的鄧家彪及港島的陳家珮時,鄭泳舜指出,兩人雖然落敗,但仍取得超過10萬票,反映建制派得到很多市民的認同。

今次是逆境戰,自己一直在打「落後波」,惟有心無二想,全力以赴,最後微勝,提醒了建制派一定要做好工作。進入立法會後,他會在民生議題上反映市民的意見,特別有很多市民對上月底公佈的新年度財政預算案感到不滿,他會與黨友商討後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堅信建設力量助港回正軌

鄭泳舜還在facebook分享了自己的當選感受,就有如經歷了一次奇妙的旅程。根據過往同類選舉的經驗,建制派往往只佔四成選票,要勝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敢於出戰,是因為相信肩負茷堻]力量對香港可重回正軌的期望,且自己並非孤單一人,建制派空前的團結是最好的證明。

他是次勝出,是建制派的勝利、建設力量的勝利,更證明市民需要一位「做實事巀陪。」進入議會後,他定必履行承諾,理性、務實議政;為民生、做實事,並繼續致力處理地區事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