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梁君彥:當選者下周三宣誓

2018-03-13
■梁君彥 香港文匯報 記者沈清麗  攝■梁君彥 香港文匯報 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 北京報道)立法會補選結果昨日揭盅,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指,將安排4名當選者在下周三立法會會議宣誓。他不擔心會再出現宣誓風波,並相信新當選者會真誠準確地宣誓。

本屆立法會有6人未依法宣誓而喪失議員資格,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梁君彥昨日祝賀4名當選的議員,期望他們能盡議員的責任,監察政府及審議法案,盡心盡力為市民做事。

他又期望大家有合作空間,亦希望行政立法關係繼續改善,一起盡心盡力為香港做事。他不認為是次補選結果將令立法會審議項目變得容易或困難,立法會會專業地審議。

梁君彥不擔心下周三就職宣誓時,會再出現宣誓風波,因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已經講得很清楚,對宣誓的形式作清楚的界定,而立法會秘書處會於短期內舉行簡介會,準確地向新當選者介紹宣誓的要求,相信剛剛經過辛苦選舉的議員,會真誠、準確及莊重地宣誓,他亦會按釋法提出的客觀條件監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