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惠生工程裂解爐完工付運

2018-03-20
■惠生工程是次海上付運的裂解爐重達3,689噸,高53米。■惠生工程是次海上付運的裂解爐重達3,689噸,高53米。

香港文匯報訊 惠生工程(2236)宣佈,近日裝船啟運首台浙江石化4000萬噸/年煉油化工一體化項目裂解爐機組。該裂解爐年產乙烯20萬噸,重3,689噸,高53米,將在海上運輸約50海里,是世界最大模塊化整體建造和運輸的單體液體原料裂解爐。

該公司去年與浙江石化就140萬噸/年乙烯裂解爐項目達成合作,將交付9台20萬噸/年裂解爐整體機組,並在惠生海工舟山基地進行預製、組裝和整體交付。隨後,公司僅用5個月就完成首台裂解爐的模塊化設計、建造和總裝,為浙江石化如期投產贏得先機。

美兩模塊化項目正進行

據了解,在該項目之前,惠生工程已成功為委內瑞拉的煉油廠交付總重量為26,000噸完整模塊化關鍵組件。與此同時,公司總承包的另外兩個美國本土模塊化項目也正在進行中。

惠生工程從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煉油裝置的技術和工程建設服務,擁有乙烯裂解、烯烴分離、丁二烯等自主財產權並實現商業化,並與其他企業及科研院校合作開發大型粉煤氣化、煤製天然氣、煤製乙二醇/乙醇等現代煤化工成套技術。公司已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模塊化項目EPC技術和服務提供商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