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臻美西樵」書畫聯展旺角舉行

2018-04-03
■「臻美西樵.香港南海西樵書畫聯展」在港舉辦。■「臻美西樵.香港南海西樵書畫聯展」在港舉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旺角街坊會、香港南海西樵同鄉會與南海區西樵鎮各單位共同舉辦的「臻美西樵.香港南海西樵書畫聯展」,由4日1日至3日假旺角街坊會禮堂舉行,展出90幅書畫展品,藉此紀念佛山巿南海區西樵山風景名勝區成立30周年,同時讓香港市民品味翰墨情懷,領略大師風采,共醉嶺南文化之旅。

聯展昨日舉行開幕禮,旺角街坊會主席梁華勝指,今次文化交流活動,得到了南海區領導、及兩地書畫藝術名家的大力支持,提供很多珍藏墨寶給大會展覽,讓香港巿民可以近距離欣賞到各位名家的作品。

他冀通過今次活動進一步促進粵港兩地的文化交融,增進彼此之間的了解和信任,共同傳承發展好兩地文化藝術事業。

是次開幕禮邀請到南海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永桐,南海區副區長冼富蘭,南海區西樵鎮人大主席張堅和,中國畫學會副會長陳永鏘,廣東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張桂光,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石漢基,原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余汝文等擔任主禮嘉賓。

參與合辦的尚有南海海外聯誼會、佛山巿南海區西樵山風景名勝區管理處、佛山巿南海區西樵山森林公園旅遊開發總公司、佛山巿南海區西樵總商會、佛山巿南海區西樵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佛山巿南海區西樵美術協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