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樂查餐廳】用實名登記杜絕黃牛飛

2018-04-03
■五月天演唱會門券掀起搶飛潮。■五月天演唱會門券掀起搶飛潮。

查小欣

「五月天」演唱會掀搶飛潮,有粉絲排隊買飛與黃牛黨起爭執,被打傷至腦震盪及手有骨折,黃牛黨在眾目睽睽下,竟敢出手傷人,目無法紀,之後五月天的歌迷為防再有人插隊,排隊時要手挽手築成人牆,真難為他們,在一個文明社會,叫人忍無可忍。

炒黃牛利潤高,有門票交易網站將最近舞台位置的1,180元門票,炒高一倍至2千多元,更誇張是有人開價一萬多元售賣原價1,180元門票,炒高足足13倍。

除五月天演唱會門票外,近月,七月的黃子華棟篤笑與年尾的劉德華演唱會撲飛潮已開始了,加上黃子華早已公告,此乃最後一次做棟篤笑,劉德華在去年重傷剛癒後首次開演唱會,令撲飛潮更澎湃,連日來,我已收到不少要求買「雙華」的短訊,在此順便公告,本人沒任何特別渠道可買到「雙華」門票,請各位自行想辦法,總之誰買到雙華飛,誰就真正有江湖地位,各位如果認識這麼有辦法的朋友,請通知本人。

黃牛黨猖獗,黃子華為求餓死黃牛黨,公開呼籲粉絲勿幫襯黃牛飛,他轟黃牛黨對主辦方、所有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員,以及辛辛苦苦排隊買飛的粉絲不公平,因此他不介意對茈b個空場做騷,並希望政府立例管制,警方則加強打擊。但立例需時,遠水不能救近火,不如自己謀對策,暫時最有效的用「實名登記」買飛,買飛規定用真名,入場核對證件。

實名登記買票並非新發明,在內地買火車飛早已要實名登記;在歐洲一些國家,買巴士飛也要實名登記,上車要核對證件;在英國睇英超球隊比賽,更要入會及儲積分。雖然很討厭這個方法,覺得被剝削了自由,但暫時來說是最能保障粉絲的方法,對主辦方也公平。

有指用實名買票,入場認證服務涉及成本,可能要加票價,相信粉絲不會介意,總比任人宰割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