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復活節假 品嚐正宗實惠意大利菜

2018-04-03
■經典意式香草脆皮豬肉卷■經典意式香草脆皮豬肉卷

復活節約朋友食飯好像應該食西餐的,今期介紹大家品嚐正宗意大利菜,意大利菜給人感覺是高消費,當然高檔食府價格不便宜,但也有些價格幾實際的意大利餐廳,以下兩間大家可以考慮一下。■採訪:寧寧

屹立在尖沙咀彌敦道40多年的香港金域假日酒店,是許多外籍人士喜歡住的。酒店的中餐廳很多港人光顧,而酒店內的Osteria意大利餐廳可能你忽略了,餐廳全室的黑白意大利風景照片極具藝術型格;而黑白相間的地磚、滿室暖和的色調以及周邊木製的陳設,正好協調出典雅的意大利格調。主廚 Paolo Federici來自意大利北部布雷西亞省,擅長地道的經典家傳意國飲食,炮製早在羅馬王朝時期就有記載的菜式香草烤豬肉捲(Porchetta),香草烤豬肉捲製作繁複耗時,製法是把肉質鮮嫩的豬肉捲起,其中釀入頂級美味食材然後精心烤焗,香氣撲鼻,進食時有皮酥肉嫩的口感。想試即日至5月8日有提供。

其他精選香草烤豬肉捲菜式有「烤豬肉沙律配小茴香橙橄欖炾磲G」、「傳統烤乳豬配香草扒雜菜燒馬鈴薯」、「意大利雲吞配烤豬肉蠶豆及洈菑h」、「自家製意大利麵烤豬肉汁大蒜及佩科厘諾芝士」、「意大利香草包配烤豬肉片芥茉及蘑菇」及「烤豬肉鮮蕃茄水牛芝士羅勒醬薄餅」,每道菜式由港幣$218起。

其他傳統意大利薄餅、自製意大利麵食,招牌龍蝦橄欖蕃茄茴香汁沙律、大蝦帶子意大利麵、自家製腸餡雲吞配豚腮肉黑松露及西子牛油汁、美國肉眼扒配巴馬臣芝士片及火箭菜沙律、香煎地中海鱸魚;自製墨汁麵配藏紅花沙甸魚汁等。

另外,餐廳於星期一至四也會供應半自助商務午餐,當中包括自助頭盤、主菜及自助甜品。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則加設半自助海鮮午餐,半自助海鮮午餐,長腳蟹、凍蝦、小龍蝦,煙三文魚、多款沙律菜餡料,還有正宗意式甜品tiramisu,cheese cake 。於4月26日餐廳有頂級葡萄酒晚宴,只需港幣$680+,包括精心設計五道時令菜式,配合多款香醇美酒和氣酒,席間更可與專業的品酒師交流品酒心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