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魔法館】靈擺的種類......(2)

2018-04-03

香港著名西洋玄學家,天生一對藍瞳目,能靈視你的未來,善於各類型西洋占卜術,超過二十年的占卜經驗,更獨創數字占卜命盤-「BT9型格」,親授之學生遍佈世界各地,亦得「導師中的導師」美譽。■Benny Wong

靈擺與探測棒在過去都屬於尋找水源或是礦脈的工具,一直到近代較常用以人類身上進行能量探測。在進行靈擺的探測活動之前,當然要先準備靈擺,依照個人喜好來選擇不同樣式的靈擺。靈擺的種類大致有以下幾種:

1.水晶石類

此類靈擺最為常見,將水晶切割為椎體,多有切割面,但是近來也流行用橢圓狀的水晶,有人認為水晶本身就是一種靈性的石頭,具有開啟人類靈性能量的作用,因此通常會選擇等軸且切割面完整的水晶當作靈擺。

2.金屬類

這類的靈擺也很常見,通常是選擇金屬物品當擺垂,最好是純銀或純銅或是純度越高的金屬據說效果越好,選擇金屬也是不錯的方法。不過這時候形狀可能就沒有很局限在椎體或什麼樣式,而是注意選用的材質,你需要挑選適合自己而且負擔得起的靈擺。

3.其他類型

古時候的人會拔下一根長髮繫在戒指上就當作靈擺來使用,由此可見其實不一定要選擇昂貴的水晶使用,也不一定要用金屬,就算是綁了石頭或是木塊的靈擺還是大有人用,只要你用得上手而且掌握到使用靈擺的要訣,我想應該是不會有準確度的問題。

至於綁線,個人偏好金屬鍊或是天然材質綿線或麻線,釣魚線可能會造成靈擺準動不太起來的狀況,原因有人是認為釣魚線是人工合成的,會造成能量傳遞的不良,但真相為何還有待查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