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保健海流協赴港大請願:炒戴

2018-04-03
■保健海流協進會代表在港大法律系門外,向校方代表遞請願信及表達意願。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保健海流協進會代表在港大法律系門外,向校方代表遞請願信及表達意願。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佔中三丑」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台灣的「五獨論壇」上鼓吹「港獨」,社會各界強烈譴責,要求港大嚴肅跟進。保健海流協進會昨日早上到港大法律系示威,狠批戴耀廷完全漠視及破壞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不但散播「港獨」意識,更試圖推翻「一國兩制」及破壞香港社會安寧,他以學者身份誤人子弟,絕不適宜繼續任教港大法律系。他們要求港大革除戴耀廷一切職務,並促請特區政府及司法部門依法跟進及處理事件。

約10名保健海流協進會代表昨日從港大校園遊行示威至港大法律系,他們沿途手持標語,包括「反港獨」、「維護國家主權」等,並高呼革除戴耀廷一切職務等口號。及後在港大法律系門外,向校方代表遞請願信及表達意願。

將發起萬人聯署施壓

保健海流協進會發言人黃健表示,未來打算與會員發起聯署行動,目標是逾1萬人,集眾人之力表達意願。他直言「港獨」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我們不希望下一代在混亂的地方生活,香港要的是安定繁榮。」

黃健續指,戴耀廷身為大學教授更是法律學者,不但提出「港獨」意識,並勾結境外勢力,參與分離組織,此舉完全是試圖推翻「一國兩制」及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憲法和基本法明確規定,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理應很清楚此道理,但他此舉試圖分裂國家,破壞香港穩定。作為一名教授作出這樣的行為,不但有失學者身份,更是誤人子弟,絕不適宜繼續任教港大法律系。

他表示,言論自由無疑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但每個人都需要為其言行負上責任。而戴耀廷的言行不但是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更是扭曲言論自由的意義,港人對其言行感到震驚及憤怒,「言論自由並不是危害國家安全的擋箭牌,大學更不能成為散播『港獨』的溫床。」

保健海流協進會強烈譴責戴耀廷播「獨」的行為,要求港大革除戴耀廷一切職務,並促請特區政府及司法部門依法跟進及處理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