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印媒稱印度增兵中印邊境

2018-04-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據參考消息網昨日報道,印媒稱,在洞朗對峙之後,印度在與中國接壤的邊境地帶增加了部隊部署,並大大增強了巡邏。

據印度報業托拉斯網站3月31日報道,印度軍方官員說,印度還在加強監視機制,以便對中國在戰略敏感的西藏邊境地帶的活動保持密切關注,甚至定期部署直升機進行偵察。報道引述駐守在印度與中國西藏地區交界的最東端村莊基比圖的陸軍軍官說:「洞朗對峙後,我們大幅強化了活動。我們已經作好應對任何挑戰的充分準備。」

另據《印度斯坦時報》網站3月31日報道,據幾位了解內情的官員透露,印度不僅將在中印邊境地區增強軍事能力,還要在一些戰略要地新建醫療設施,提高前沿地區醫院的收治能力,為軍隊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官員說,東部司令部轄區將在未來3年新建3家醫院,合計增加475個床位,同時還將升級兩所醫療設施,作為提升中印邊境地區醫院收治能力的總體計劃的一部分。

報道稱,印度正加強在東部邊境的兵力部署,在巴納格爾新建一支山地打擊軍,並在前線地區部署蘇-30戰鬥機和武裝直升機。軍方還重新啟用了靠近邊境地區的一系列前沿機場,在東部邊境部署超音速巡航導彈,並計劃部署特種行動飛機。

專家:和平是中印最優選擇

察哈爾學會高級研究員王沖向香港文匯報指出,要客觀看待印度媒體的報道,不一定要相信。他認為,對印度媒體從負面角度看待中印關係,也不要反應過激。他說,印度媒體是私有化的,並不受政府控制,需要吸引眼球。

王沖表示,從中國的角度,對此宜不拔高,不批判,保持冷靜,或也可以建設醫院的方式回應,甚至合作,有利於雙贏。他強調,中印之間不存在根本性矛盾,不要落入西方的陷阱,中印友好不要被一些具體事件干擾,和平是雙方最優的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