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無聲絕境》 艾美莉攜導演老公上陣 抵擋怪物

2018-04-06
■約翰卡辛斯基自導自演之作,與艾美莉賓特首次夫妻檔上陣演出,技驚四座。■約翰卡辛斯基自導自演之作,與艾美莉賓特首次夫妻檔上陣演出,技驚四座。

一般恐怖片都以聲音營造驚嚇效果,但昨日在香港上映優先場的荷里活新片《無聲絕境》(A Quiet Place)就一反常規,「無聲勝有聲」,講述一家人必須保持沉默,躲避聽覺極敏銳的外星生物追擊,新穎拍攝手法獲RottenTomatoes影評人100%好評。演技型男約翰卡辛斯基(John Krasinski)此次更「演而優則導」,擔任導演及男主角,與女星艾美莉賓特(Emily Blunt)夫妻檔在大銀幕首度合作,戲假情真。兩人在訪問中表示,他們要用家庭的溫情和互相扶持抵擋外星生物。

電影講述一群無堅不摧的攻擊性生物將地球佔領,並以聲音來捕獵;就算只是微弱聲響,都可能招致襲擊喪命。一個已失去一個孩子的倖存家庭,每日唯一保命的戒條就是「絕不能發出任何聲響」,否則父母和剩下的兩個小孩,還有即將出生的嬰兒,將面對前所未見的未知後果。為了求生,艾美莉賓特飾演的伊芙蓮及約翰卡辛斯基飾演的阿利想出了多條末日求生守則,例如在泥石地上鋪沙,以消滅腳步聲及盡量用手語溝通,避免說話。

好爸爸代入角色

約翰卡辛斯基第一次讀到《無聲絕境》劇本的初稿時,艾美莉賓特才剛生完他們的第二胎。迎來小生命固然值得高興,但同時這位爸爸亦因再為人父而感到焦慮不安。「每每想到要如何保護女兒、怎樣做個好爸爸,就彷彿完全代入了角色。」他說。於是,第一次自導自演的卡辛斯基靈機一觸,在這部恐怖片中營造出聲音與寧靜的矛盾、恐懼與愛的衝突,給人恐怖感之餘又帶荓◎P的溫度。

5度入圍金球獎的艾美莉賓特今次飾演一個懷孕的媽媽,角色本身對白極少,她只能靠面部表情和動作支撐整個演出,是一次演技大爆發。艾美莉憶述:「很諷刺當初未讀劇本前,提議老公用她的朋友做女主角,但看完劇本後即出現要演這個角色的念頭。」她又盛讚老公說:「故事很有深度,超出了一般恐怖片的手法。」

最後,卡辛斯基期望《無聲絕境》能嚇到觀眾之餘,亦可令人明白家庭的威力所在。他總結:「主角一家只能夠彼此互相依靠,無路可走。佢]必須停留鰨a庭儮A莊,學識一齊生存。換句話說,佢]彼此間儱R同理解,就成為鼳]最大嚘諯垂嶈煄A幫助佢]搵到生存落去嚝鷛|。」■文:陳添浚

送《無聲絕境》優先場戲飛

由洲立影視有限公司送出《無聲絕境》電影優先場戲飛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無聲絕境電影優先場戲飛」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