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國赴黎維和部隊獲聯國授勳

2018-04-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授勳儀式於當地時間6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多功能工兵分隊營區舉行,全體410名維和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比爾里、聯黎副司令施瓦羅姆、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等出席儀式,並為官兵們佩戴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比爾里在儀式上致辭說:「中國維和部隊專業的軍事素養、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和兢兢業業的獻身精神受到全世界廣泛讚譽。中國第16批赴黎維和部隊在指揮長黃雲帶領下,充分展現了自身過硬的軍事素質,優良的工作作風和堅韌的戰鬥精神,相信這必將成為你們一生榮譽。」

據悉,中國第16批赴黎維和部隊編制410人,轄多功能工兵分隊、建築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他們自去年5月底輪換部署以來,迄今已安全清排2,000多平方米雷場、銷毀600餘枚地雷和未爆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