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華籲歐盟助亞洲 共抗美保護主義

2018-04-07

香港文匯報訊 據彭博社報道,中國正呼籲歐盟幫助亞洲國家,抵抗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維護國際貿易秩序。

中國駐歐盟大使張明在回覆彭博社郵件時稱,中國和歐盟應該站在一起,明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並且需要相互合作來維護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秩序。張明稱,美國最近的行動「完全違背了世界貿易組織的基本原則和價值觀」。

4月4日,張明在《政治家》雜誌歐洲版網站上發表題為《中歐應共同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多邊貿易秩序》的署名文章,稱美國對中國進行301調查並採取限制措施,「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做法,開了一個非常惡劣的先例」。

「中國和歐盟在美國採取行動後一直保持積極、合理和及時的溝通,中國和歐盟需要共同努力維持全球經濟增長的良好勢頭。」張明說。

歐盟高層談判緩局勢

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表示,目前正在進行高層談判以尋求緩解貿易爭端升級局勢。

「歐盟認為,應始終在世貿組織框架內採取措施,該框架提供了許多有效處理貿易差異的工具,我們呼籲有關各方確保遵守世貿組織的貿易行為。」歐盟委員會發言人羅薩里奧表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