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貿易戰很糟糕 呼籲對話協商

2018-04-07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紐約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 中新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紐約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人民網報道,當地時間5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貿易戰很糟糕,應該通過嚴肅對話來協商解決。他強調,中國是多邊體系的重要支柱,對多邊主義作出了重大貢獻。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對全球化、自由貿易和國際合作承諾的一個完美證明。

中國為全球治理作積極貢獻

古特雷斯將於4月6日至11日應邀訪華,參加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並將訪問中國維和警察訓練中心。古特雷斯說,非常高興接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訪問,並參加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他說,經濟改革開放40年讓中國實現了空前的經濟增長,貧困現象大幅減少,為全球經濟的改善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

古特雷斯在回答如何看待中美貿易摩擦的問題時說,貿易戰總是很糟糕的。對涉及貿易戰的各方以及整個國際社會而言,我們需要國際合作,無論面對什麼問題,應該通過嚴肅對話來協商解決。

古特雷斯還表示,中國是多邊體系的重要支柱。由於在經濟發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中國最終必將參與到和全球經濟和全球發展相關聯的全球治理體系中來。聯合國對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治理表示歡迎,認為這是對世界的一個積極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