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全球聚焦中國開放新措

2018-04-15

大文集團海外版集中報道博鰲重大利好 國際輿論高度關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愉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宣佈中方多項擴大開放舉措,再次向全球展示中國維護全球化、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的決心和誠意,獲國際輿論高度關注和積極評價。連日來,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海外版編輯部攜手近20家海外媒體,集中報道博鰲論壇的重大利好,向全球華人讀者傳遞博鰲聲音、中國聲音和亞洲聲音,在華人讀者中贏得廣泛讚譽。

海外華文媒體是中國面向世界的窗口,也是華人華僑與家鄉聯結的重要紐帶。據不完全統計,自4月8日至13日,來自美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菲律賓、英國、法國等國家和地區近20家海外合作媒體採用刊發香港文匯報、大公報海外版的博鰲論壇報道版面近60個。

讀者遍及五大洲

香港文匯報、大公報海外版以專題欄目緊跟年會動態,圍繞「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的主題,不間斷地每日跟進報道,解讀會議釋放的積極信息和重大舉措,極大地豐富了海外媒體的報道角度和內容,為海外華文讀者群帶去了新時代中國聲音、中國立場與中國的發展機遇,同時也極大地提升了香港文匯報、大公報的海外傳播力和影響力。

香港文匯報、大公報除在香港、內地出版發行外,還同步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意大利、羅馬尼亞、希臘、澳大利亞、新西蘭、南非、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出版發行35個海外版,綜合發行量近200萬份/期,讀者遍及五大洲。此外,香港文匯報、大公報還與60餘家海外媒體建立新聞資源共享等多方位合作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