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首會陳寶生 盼港名校落戶灣區

2018-04-15
■林鄭月娥與陳寶生(左)會面。■林鄭月娥與陳寶生(左)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禮賓府與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會面。林鄭月娥在會面中表示,倘香港的知名院校可以落戶粵港澳大灣區,將促進兩地師生交流,及配合大灣區打造成國際化教育基地的目標,期望得到國家教育部支持。

林鄭月娥昨日在會面中表示,她很高興繼去年8月在北京拜會陳寶生後,再次與陳部長會面,並代表特區政府歡迎陳寶生首次以教育部部長身份訪問香港,在前日(13日)和昨晨分別參觀了教育設施、見證了兩地高校聯盟的成立和與業界交流。

感謝教育部挺港教育

她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的發展,而培育青年必須從教育做起,並感謝陳寶生及國家教育部一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的教育工作,包括推行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擴大香港學生的升學途徑,至今參加的高校已增至過百間;為在內地大學畢業的香港學生發出就業報到證,方便他們在內地工作;給予在深圳讀書的香港學童與內地學生同等的待遇,讓他們可以進入公立學校接受義務教育,毋須長途跋涉跨境上學。

冀打造國際化教育基地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教育產業具發展優勢,多所大學位列國際排名前百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將帶來無限機遇,倘香港的知名院校可以落戶大灣區,將促進兩地師生交流,及配合大灣區打造成國際化教育基地的目標,期望國家教育部支持特區政府及香港院校的有關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