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貴州商促會組港生團赴黔

2018-04-17
■貴州史地文化考察團,全體團員合影。■貴州史地文化考察團,全體團員合影。

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合辦 計魏鳳英率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與香港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合辦,為期5天的「貴州史地文化考察團」日前圓滿結束。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會長計魏鳳英率團,一行37人,包括13名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生和20名香港本地生,行程包括與貴州台江第二中學交流教學政策心得,與當地師生一起活動,體驗當地風土人情,不但加深了他們對內地的了解,更促進了各地青年人的互相學習。

貴州省政協辦公廳港澳台僑與外事委員會主任韓先平於座談會上,向學生講述國家政策及貴州的文化經濟發展,勉勵學生砥礪向上,貢獻祖國。

韓先平認同「共融」十分重要

座談會上,不少學生對到內地發展深感興趣,認為內地機遇處處,指貴州的高端發展與印象中的山區形象相距甚遠。其中一名外籍學生喬沛嘉希望不同國籍、文化的人能和諧相處、共融共勉。韓先平認為「共融」確是十分重要,稱讚學生年紀小小能有此思維十分難得。

考察團還前往金麥生態園學習,除觀賞不同的動植物外,在練馬場學習飼馬知識,近距離接觸馬匹,機會難得。其餘行程內容古今俱備,包括全球最先進的「大數據」系統、青岩古鎮、西江千戶苗寨、台江文昌宮蓮花書院等,兩地青年共進農家菜、共跳苗族舞蹈,樂而忘返。

計魏鳳英總結指,是次活動使香港學生進一步了解貴州歷史文化和經濟發展,體驗多彩貴州少數民族風土人情,擴闊視野,獲益良多。更進一步讓學生了解國情,培養他們的愛國情懷,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希望他們以生命影響生命,薪火相傳,把在內地所見所聞宣揚出去,用實際行動感染身邊人。

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副會長楊子鐵表示,是次的交流活動為將來黔港兩地青年交流奠下良好基礎,兩校學生日後可多作文化交流,未來更會安排參訪企業及學習體驗的內容,讓姊妹校計劃綻放多彩交流面貌。

惲福龍感謝教局商促會推動

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校長惲福龍表示,十分感謝特區政府教育局和香港貴州商促會推動是項計劃,希望不久將來,可與貴州台江第二中學一眾師生共聚香江,體驗香港風情。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內地姊妹校締結計劃」推動兩年多以來,香港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師生已多次與廣東姊妹校作交流活動,該校並於2017年12月與貴州台江二中正式締結成姊妹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