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盼把九大藝團的資源release

2018-04-18
■廣州大劇院是香港話劇團的合作夥伴之一。■廣州大劇院是香港話劇團的合作夥伴之一。

對於「大灣區計劃」用什麼準則挑選藝團到當地交流,現時暫未有細節,而演戲家族作為在內地有較豐富演出經驗的中小藝團,Mandy亦提出憂慮。她認為,要交流就必須以高質素的項目與他人比併,若果有藝團純粹只為大灣區名目而以質素參差的作品到當地交流,反而是令香港人「丟架」。因此,回到根本,「有精品才值得交流,而非一開始便用錢『撻人』」她說。上文談到九大藝團與中小型藝團的資源分配問題,Mandy認為九大藝團固然有可取之處,但她期望可以把九大藝團的資源release(釋放),分配予中小藝團,令藝團成長,再把現有的優秀作品精品化,確立香港的精品製作。Mandy表示,好的作品可以achieve到的結果是超乎想像的。

所謂的超乎想像,Mandy以外國為例,「當韓國大推K-pop及音樂劇發展後,很多旅客會特意到當地看演出。美國百老匯及英國West End更不用說了。」現時,旅遊發展局不斷推出措施,吸引旅客來港,Mandy反指旅發局何必大費周章,「若果香港有幾套像West End或百老匯的作品,不但能吸引旅客留港睇演出,還可以增加酒店的入住率帶動經濟。」Mandy說。Mandy認為,把所有意念逐個串連,其實就是整個文化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