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帶路」顯成效 將進全面實施階段

2018-04-18
■錢克明。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錢克明。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在一帶一路總商會就職慶典上,國家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及國家發改委秘書長李朴民分別致辭,指出「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成效,未來將進入全面實施的新階段,期待總商會發揮好聯繫人的重要作用,為推動「一帶一路」作出貢獻。

盼商會發揮積極作用

錢克明昨日在致辭時表示,2013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一帶一路」重大合作倡議後,5年來倡議已經從理念轉化成行動,從遠景化為現實,取得了豐碩的工作成果。

他續說,十九大中宣告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一帶一路」也進入全面實施的新階段。在剛過去的博鰲亞洲論壇中,習近平主席指出要繼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堅持共商共建共享,打造國際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發展新動力,使「一帶一路」惠及更多國家和人民。

錢克明指出,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期待總商會聯合港澳台僑人士,在「一帶一路」中發揮積極作用。

商會是不可或缺力量

李朴民則表示,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獲得各國高度重視,過去5年來,共建「一帶一路」朋友圈穩步擴大,互聯互通合作明顯加強,經貿合作水平持續提升,人民交流不斷擴大,「一帶一路」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他續說,商會是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不單是連結企業與政府的橋樑,亦可以聯繫各類企業,透過廣泛的交流合作,促進互通的積極作用。香港背靠祖國福地,面向國際大市場,相信總商會可發揮好促進企業合作的聯繫人、綜合訊息的服務平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為推動香港全面參與「一帶一路」作出貢獻。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