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何君堯再函港大促查戴

2018-04-20
■何君堯再度去信港大,要求校方調查戴耀廷的「港獨」言行。 何君堯fb圖片■何君堯再度去信港大,要求校方調查戴耀廷的「港獨」言行。 何君堯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煽動「港獨」,師德之低令人側目。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再度去信港大,要求校方立即調查戴耀廷,如證實其行為不當就立即辭退。

繼去年兩度去信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要求革走戴耀廷後,何君堯前日再去信李國章,指對方當時將其信件轉交時任港大校長馬斐森處理,但馬斐森並無就會否辭退戴耀廷作出任何確實的回應。

何君堯指出,戴耀廷在台灣的言論表面上是「民主對抗專制」,但實際上是要推翻中央政府的煽動性言論,既非學術亦非言論自由範圍,更有違反香港《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之嫌,而事件亦引起特區政府的關注,特首林鄭月娥也已就戴耀廷的行為作出強烈譴責。

他強調,由於事態嚴重,所以再次要求港大校委會立刻啟動對戴耀廷的調查程序,以及作出「停職留薪」安排,直至校委會完成調查為止。

如調查結果證實戴耀廷行為不當,港大應當果斷行動,辭退其在港大的職位,阻止繼續以港大教員身份在社會上散播煽動性言論。

何君堯昨日在facebook分享信件時留言道:「且看港大點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