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區軒「養獨」涉賄選 傳廉署將調查

2018-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曾公然焚燒基本法的區諾軒,在勝出立法會補選後聘用「暗獨」組織「香港眾志」成員為其議員助理,涉嫌利用公帑助長「港獨」勢力。有市民日前在facebook發帖文指,他已經向廉政公署舉報,而廉署已決定調查區諾軒有否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報稱為「民間監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協會」發言人的蘇子冠近日在facebook表示,「重要消息:廉署已接受個案舉報,決定調查區諾軒選舉舞弊!消息確實!」

有市民舉報 稱廉署「出手」

他昨日再上載帖文指「區諾軒:我已向廉署舉報你,廉署亦已接受個案舉報,決定調查你選舉舞弊」,並批評區諾軒「公然講大話」、「欺騙選民」及「利用公帑資助港獨」等。

蘇子冠同時轉載網媒報道,該報道指區諾軒雖然聲稱自己「不支持『港獨』」、「非『眾志』的『Plan B』」及「沒有焚燒基本法」,卻在勝出補選後分別聘用「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及羅冠聰任其地區辦事處幹事及議員助理,目的是為區諾軒在立會法發言時「出謀獻計」。

報道批評,區諾軒雖然「口講不支持」,但「實際主張『自決』」。

蘇子冠曾在上月30日發帖文指,區諾軒曾焚燒基本法並提倡「港獨」及「自決」等違憲主張,故他當日已往廉署總部舉報區諾軒,指對方涉嫌作出虛假陳述,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