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理凝」死攬「保單門」 繼續零諮詢學生

2018-04-1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上屆理工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早前被揭發在無諮詢、無記錄下,於去年底擅自動用1,500萬元儲備購買保單。新上任的學生會幹事會「理凝」初接手時呼籲同學「不必過分擔憂」,隨即被踢爆其財務秘書李躍灝曾為決定投保一員,結果李被迫辭職收場,「理凝」誠信跌至谷底。「理凝」昨日在校內舉辦所謂諮詢大會,美其名稱要公開投保資料及諮詢下一步安排,到頭來卻只是「通知」與會者傾向維持原狀,置學生「全民投票表決」訴求不顧。

「理凝」昨日在校舉辦「1,500萬何去何從」公開諮詢,聲稱會公開過去一個月所得資料,及就學生會的投資情況收集意見,以作出資金去向的最終決定。「理凝」會長林穎琣b會上辯稱,保單安排為每年供款300萬元,合供5年,第十年起開始有回報,每年可有約100萬元收益。目前已交首期及預繳一年費用,共600萬。

她續稱,現屆學生會曾考慮過減少一半保單金額以至取消全份保單等,惟前者會導致150萬元損失,後者更會損失300萬元首期全數供款。他又聲稱,已就未來15年學生會支出與收入作推算,以每年支出約100萬元計算,即使「悲觀情況」而言財政仍足以應付,「(投保1,500萬後)也不擔心學生會運作會存在危險。」

林總結稱,保單減額及取消均會構成直接損失,而且「資金放茪ㄔ峞A捱通脹也是損失」,因此「無奈地」傾向繼續投保,將向評議會提出並尋求通過。

現場有不少學生均認為問題根本未有解決。有學生質問「理凝」有否徹查事件是否涉及利益輸送,及會否向警方及廉政公署備案。林穎琤憐野翮惘^應,僅稱「ICAC講明即使已經報案,報案人亦不可以公開講」。

被要求先諮詢 自命「民選」懶理

有學生則批評事件關鍵在於事前毫無諮詢,學生未有機會就應否投保表態,要求「理凝」應以會員大會或全民投票方式,收集大眾意向後才落實下一步安排。林卻以評議會成員均為「民選產生」為由,聲稱評議會已具備足夠代表性,並未就此作出承諾。

就「理凝」初接手時曾發聲明籲學生「不必過分擔憂」,事後卻被揭發財務秘書李躍灝曾為決定投保一員,引起外界質疑有人以權謀私,企圖令事件不了了之。有學生昨日要求「理凝」交代該聲明出自誰人手筆,林僅謂該聲明並非一人作出決定,並隨即以「諮詢會應集中討論1,500萬去向」為由蒙混帶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