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違規搭台「大」保安 郭家麒收警告信

2018-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又將立法會變成政治舞台。他們早前在立法會示威區內發起所謂「撐戴耀廷」集會,更違反規定在示威區內搭建不符規定的舞台。在保安人員勸喻下,公民黨的郭家麒就濫用其議員身份,竟「大」保安稱「一切由我負責」。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認為,在示威區內搭建舞台會對集會者構成危險,故昨日向郭家麒發警告信。

罔顧集會安全 狂言「由我負責」

本月7日,各反對派政黨及立法會議員為「撐」戴耀廷,在立法會大樓示威區內舉行集會,有人更違規在該處搭建舞台。身兼行管會主席的梁君彥昨日在閉門會議後不點名批評,當晚「有議員」不理保安人員的勸喻,在示威區搭建超過准許尺寸的舞台。保安人員已即時向有關議員發出警告,非但未獲理會,該名議員及其助理更稱「一切由我負責」。

梁君彥質問,倘發生意外,個別議員及議員助理「可以點負責」,最終仍要由行管會負起所有責任,故必須向有關人等發出警告信。

目前,立法會示威區開放給市民,而在使用立法會大樓示威區的指引中,已明文規定禁止在示威區內搭建舞台。就此,行管會計劃就此諮詢全體議員的意見,包括要求有關的設計須符合在康文署場地搭建舞台的標準,包括高度限制、委託屋宇署認可人士核准安全等。

經傳媒查詢後,該名被發信警告的議員為公民黨的郭家麒。事實上,郭家麒並非首次被發信警告:在違法「佔領」期間,郭家麒及其助理運送示威者使用的發電機進入立法會大樓,更將電油倒入坐廁,過程被立法會大樓閉路電視攝下,行管會在討論後向郭家麒發出警告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