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政中港人」促追回市民血汗錢

2018-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日決定以撇賬方式處理「瀆誓四丑」羅冠聰、姚松炎、梁國雄和劉小麗拖欠薪津的問題。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昨日逾20人在立法會門外請願,要求行管會應使用一切方式向4人追回薪津,保障香港市民的利益。

請願者昨日在立法會門外拉起「要求全力追回公帑,莫就其『撇賬』了事」的橫額,並向行管會委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遞交請願信。

「政中香港人」成員劉先生表示,4名反對派中人已被法院裁定宣誓無效,即從未擁有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的身份,也不應獲發任何與職位相關的薪津。4人倘拒絕向立法會交還薪津,等於「不當得利」,特區政府及行管會都有責任向4人追回所有公帑。他強調,議員的薪津「全是市民的血汗錢」,因此特區政府「無權慷市民之慨」。行管會應運用一切方式追討薪津,不應隨便提出以撇賬方式處理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