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傅家俊負呂昊天 世錦賽首輪出局

2018-04-24
■傅家俊(右)與呂昊天在比賽中。 新華社■傅家俊(右)與呂昊天在比賽中。 新華社

內地小將呂昊天當地時間22日在英國謝菲爾德進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首輪比賽中以10:5力克本港名將傅家俊,第一次參加這項大賽就晉級16強。

由於做了眼科手術,傅家俊過去3個月沒有參加比賽,這顯然影響了他的狀態。當然,年僅20歲的呂昊天也確實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當地時間21日的第一階段比賽後,他就以6:3領先,22日晚的第二階段,他再連下兩局將優勢擴大為8:3。經驗豐富的傅家俊隨後打出單桿49分和120分,將差距縮小到5:8,但呂昊天單桿打出79分和61分,連贏兩局鎖定勝利。

傅家俊賽後表示:「總體來說,呂昊天打得更加出色,10:5是一個非常公平的比分。他是名很棒的球員,我在20歲的時候也參加過世界錦標賽,我知道難度很大,但他就像在訓練一樣。他在這裡比預選賽打得都好。」

他還說:「我的眼睛挺好,並沒有影響我的發揮,我只是輸給了一名更優秀的球員。」■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