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張曉莉訪潮屬社總交流

2018-04-26
■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張曉莉一行到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張曉莉一行到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

率深圳市政協代表團訪港 盼深港鄉親合作迎灣區機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子京)由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張曉莉率領的深圳市政協代表團日前到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與全國政協常委、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常務副主席莊學海等進行會面交流。林建岳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景大好,深港兩地不論商界還是民間,都有很大的潛在發展優勢。張曉莉則表示,深圳的潮籍鄉親也在積極組織潮屬社團,與香港潮屬社團攜手合作,必將成為推動深港融合的重要力量。

在座談會上,賓主雙方就深港兩地如何展開更廣泛合作、共同推動兩地經貿、促進科技發展等問題上進行了深入的會談,並取得了攜手合作、爭創新猷的共識。

林建岳:灣區旅業商機無限

林建岳表示,在當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景被看漲的大好形勢下,深港兩地不論商界還是民間,都有很大的潛在發展優勢。

他表示,他作為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就如何利用香港與世界的密切關係、促進訪港人流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等方面深有感受,認為發展大灣區的旅遊業商機無限。

莊學海盼緊密合作共創發展

莊學海表示,深圳市在國家科技發展中擔當重要的角色,取得了十分顯著的成績。深港兩地交往十分頻密,希望通過這次張曉莉到訪,建立起更緊密合作,共創發展,爭取更大成績的新局面。

張曉莉表示,近年,深圳的潮籍鄉親也積極組織潮屬社團,形成了一種與香港潮屬社團攜手合作,共同促進深港兩地發展的良好局面,這樣的互動關係得到深圳市政府,尤其是深圳市政協的讚賞和大力支持,相信未來這股正面積極的力量,必將成為推動深港融合的重要力量。

交流會上,深圳市政協常委、潮屬社團總會名譽會長趙利生表示,他從深港和海外的商貿關係中,深刻感受到深港兩地融合對促進兩地商貿活動的重要性,他十分希望兩地潮籍商界和鄉親共同努力,提升兩地的聲譽和創造更大的成績。

全國人大代表、潮總常務會董兼青委主席張俊勇親身感受粵港澳大灣區生機勃發的前景,他呼籲深港兩地青年投身到大灣區的創建之中,創新立業。

深圳市政協委員、深圳潮青會主席黃育存說,深圳的快速發展,與得到香港寶貴經驗有很大的關係,因此,未來繼續加強深港兩地的交流顯得十分必要。

吳宏斌盼港廠商多赴深發展

潮總常董、香港中華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暢談了廠商會在與深圳商界的交流合作之中,體會到深圳的創新活力和無限商機,他期待更多的香港廠商到深圳尋求發展的機會。

深圳市龍崗區政協委員趙文發表示,深港兩地需要在互通和融合上更好地分享各自優點,取長補短,對未來合作有更好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