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許晨訪潮州商會 交流皖港合作

2018-04-26
■胡劍江(右三)向安徽省政協副秘書長許晨(左三)致送紀念品。■胡劍江(右三)向安徽省政協副秘書長許晨(左三)致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記者 子京)安徽省政協副秘書長許晨一行日前到訪香港潮州商會,與全國政協委員、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等首長會面交流,就加強皖港兩地交流合作等話題深入交流。胡劍江指,他對安徽在創新科技領域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在今年兩會建議支持安徽省在智慧汽車、醫療醫藥、智慧民生等領域先行先試,開展人工智能應用試點,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先行區。

胡劍江讚安徽創科成就

胡劍江歡迎許晨一行的到訪,他表示,潮州商會近年一直重視與安徽省各界人士的交流合作。

他舉例,2016年自己帶領商會成員訪問安徽期間,對安徽在創新科技領域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十分看好安徽省未來的發展;2017年,商會接待了安徽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莉,安徽省港澳辦主任王信,安徽省政協秘書長王啟敏等各級領導,並同安徽省簽署安徽「僑夢苑」項目合作協議。

胡劍江指,他本人自擔任安徽省政協委員以來,積極向安徽省提出建議,為不斷提升安徽的投資環境貢獻綿薄之力。

他能夠獲安徽省推薦擔任全國政協委員,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他和許禮進等多位政協委員提交聯名提案,建議支持安徽省在智慧汽車、醫療醫藥、智慧民生等領域先行先試,開展人工智能應用試點,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先行區。

他相信安徽省在發展人工智能領域大有可為。未來他將繼續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為安徽的經濟發展建言獻策,並將繼續向香港潮籍人士宣傳安徽,鼓勵潮籍人士到安徽投資興業,為安徽的發展貢獻力量。

許晨說,潮州商會作為香港知名的工商團體,近年在胡劍江的帶領下,加強同安徽的經貿往來,為推動皖港兩地的交流合作貢獻良多。

她希望,潮州商會的各位企業家經常到安徽參觀考察,把握安徽創新科技產業蓬勃發展的大好機遇,一起共創兩地的美好未來。

會面期間,胡劍江陪同許晨一行參觀了潮州會館十樓禮堂,了解商會發展歷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