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陳飛赴福建政協聯談閩港交流

2018-04-26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歡迎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一行。■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歡迎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一行。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子京)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歡迎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一行,賓主舉行座談,就推進閩港交流和國家發展共商合作。

陳飛在會上表示,聯誼會各位委員都是在港福建社團精英,分別在各個鄉會組織擔當重要職位。

他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港區政協委員積極作用,為香港的繁榮、和諧和安定貢獻智慧和力量。

沈沖盼弘愛國愛港精神

應邀出席的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表示,過去一年,聯誼會為促進閩港兩地和諧共榮付出心力,傾注了源源不斷的正能量,取得了很多成績,他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精神,進一步發揮港區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堅定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捍衛基本法,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特區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攜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劉與量提到聯誼會換屆事宜,指經過多次討論,該會領導決定推薦福建省政協常委蔡建四擔任第三屆會長,廈門市政協常委陳榮旋為監事長。

聯誼會也討論了成立第三屆理監事會籌備委員會,讓新一屆會長、監事長籌組領導班子,按程序召開理監事會、會員大會,商討第三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的日期,以及修改章程,提出修改一屆會期由3年改為5年,以配合政協委員5年一屆的任期。

回顧過去4年的任期,劉與量說,過去4年, 第二屆理監事會共召開了16次的會長擴大會議、理監事會議及會員大會,還有每年舉辦新春聯歡宴會,加強委員之間的交流,增強凝聚力。除了定期會議外,聯誼會也根據形勢需要經常舉行各種活動,增強愛國愛港正能量,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聯誼會也十分關心家鄉發展,任內他也完成考察福建全省9個地級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自貿區的計劃。

劉與量:為交流獻計出力

展望未來,劉與量說,聯誼會各位政協委員將一如既往自覺擔當責任,做好香港和內地交流交往的紐帶,為增進閩港兩地交流獻計出力,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為香港繁榮穩定多作貢獻。

出席賓主尚有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協聯部副總經理陳阿楓,福建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鄭國華,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德昌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